访企讲座交流,助力无限可能 ——建工学院多种形式开展职业规划教育与服务

浏览:97次 发布日期:2023-03-30

近日,建工学院结合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组织学生开展访企实践活动。近百名高年级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前往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衢州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参观实践。

在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并了解了高效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及系统应用的研发、制造及建设、运营过程。在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人事专员向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人员团队的搭建及新能源行业前景、发展趋势呼吁工程类的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探索无限可能


参观了衢州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后,学院特别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博士冯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冯博士以《知而行,行而远》为题,从“按部就班地学习”、“多方向地尝试”、“明确目标后地努力”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将道路与交通工程领域的研究同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强化学习相结合,不断探索和实践,为城市发展赋能。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未来的职业和深造方向,增强本领和能力,敢想敢干、真抓实干

访企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本地优质企业,管理者、创业者和青年博士深度交流一方面了解未来多样化的职业选择让自己对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另一方面促进大家专业学习中更加注重基础知识、提高计算机技能,密切关注新技术、多多参与实践。(建工学院徐佳琦)


关闭窗口